我院与曲师大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物流管理本科专业试点获批

作者: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我院与曲师大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物流管理本科专业试点获批

日期:2016-5-9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 刘希全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下达2016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公布了全省2016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和新增专业。我院与曲阜师范大学联合申报的物流管理专业试点获批。至此,我院已有与烟台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青岛大学的软件工程、曲阜师范大学的物流管理三个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试点专业。

曲阜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专业设在管理学院,该学院前身是1983年山东省政府成立的“运筹学研究所”,拥有覆盖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在全球运筹学研究领域具有领先地位。运筹学起源于物流管理中的应用需求,是物流学科体系的基础理论之一。物流管理中的运输优化、仓储规划等都是运筹学最重要的应用领域。曲阜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依托其运筹学研究优势设立,在运筹学教学、科研等方面特色鲜明、实力雄厚。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源于1987年与中外运联合举办的“对外贸易运输班”。该专业30年来培养毕业生3000余名,毕业生们创办了近500家校友企业,包括国内最大民营航运企业——海丰国际集团。学院还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货代协会、中国报关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中外运、亚致力国际物流、海程邦达等国内外大型物流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我院与曲阜师范大学的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物流管理本科试点专业将立足于物流企业对高端技能型人才和中高端管理人才的需求,发挥曲师大在运筹学领域的理论研究优势和我院在国际物流实践教学方面的雄厚实力以及丰富的行业企业资源和校友资源,与瑞士贸易与航运协会(STSA)等欧洲行业协会加强合作,引进国际行业标准,致力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物流管理人才,努力打造全省第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物流管理品牌专业。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科研处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