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经贸专指委和省外语专指委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4月10日上午,山东省外经贸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经贸专指委”)和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语专指委”)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省教育厅巡视员徐曙光,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梁斌言,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黛琳,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丁国声,教育部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耀新,教育部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小京,我院院长刁建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外经贸专指委、外语专指委顾问、委员百余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周厚才主持。

刁建东代表我院致辞。他讲到,此次获批牵头成立省外经贸专指委、省外语专指委,是省教育厅、商务厅对学院的高度信任,是对学院多年来在外经贸、外语职业教育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就的高度肯定,也必将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学院将切实承担起牵头单位的作用,承担起专指委秘书处的职责,与大家一起将专指委的各项工作做好,努力为全省外经贸职业教育和外语职业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吕伟在讲话中指出,两个专指委的成立,是山东外经贸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商务事业中的一件大事。由于新型业态对外经贸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两个专指委要切实发挥作用,积极适应新条件、新要求,做好专业指导,帮助相关院校培养更多与市场接轨、国际接轨的优秀外经贸人才,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刘黛琳、陆耀新对两个专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

徐曙光在讲话中讲到,成立两个专指委,对于加强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个专指委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外经贸和外语类职业教育改革,在全面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做出应有贡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要切实履行好牵头单位和秘书处的职责,为“学界”和“业界”专家委员深入沟通、全面合作做好协调和服务,多为兄弟院校的外经贸和外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提供好思路、好方法,共同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各委员单位要全面支持相关工作,委员们要切实履行好职责。

会上还宣读了省教育厅、省商务厅《关于成立山东省外经贸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和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和第一届委员名单,与会领导向委员们颁发了聘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讨论通过了《山东省外经贸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部署了2016年工作。

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顾问、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崔校平,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顾问、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顾问、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山东省外经贸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顾问、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淑云参会。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科研处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