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山东省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70余家行业协会、企业、大中专院校、科研机构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院长刁建东、副院长高成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厚才主持。

周厚才首先对职教集团、理事会前期的筹备和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全体与会带代表审议并通过了职教集团章程、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名单及工作机构人员组成名单,理事长由刁建东担任;

刁建东在大会上作讲话。他讲到,组建职教集团要坚持以服务山东商务事业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系统培养机制为重点,充分发挥政府推动和市场引导作用。本着加入自愿、退出自由、育人为本、依法办学的原则,山东省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欢迎国内外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其他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加入。学院会充分发挥牵头建设单位的组织协调作用,协同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展、共谋大业,将职教集团建成政校行企深度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学院外经贸和外语办学优势明显,与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的合作关系紧密,在外经贸职业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学院的泰安基地、黄岛基地、援外培训中心和正在筹建的山东省国际商务公共实训基地项目,都是未来校企合作、集团成员深度合作的载体和平台。他希望集团内各单位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集团的成立能达到各成员单位共赢的效果。

金巴赫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正彬、青岛瑞祥抽纱进出口公司财务总监邵萍、青岛中联捷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祖义等参会代表在会上就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专业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职教集团今后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是在省教育厅、省经信委、商务厅的指导和监督下,由我院牵头,由部分行业、企业和学校共同参与组建的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产教联合体。组建职教集团旨在促进校企、校际及区域内各类职业教育机构紧密合作,为山东省商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期间我院还与部分企业共同组建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校企合作理事会将对学院发展规划、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咨询指导和评议监督,将对产教融合、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促进。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科研处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