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刁建东赴菏泽职业学院对接结对帮扶

作者: 时间:2017-01-13 点击数:

院长刁建东赴菏泽职业学院对接结对帮扶

12月26日,院长刁建东赴菏泽职业学院,就我院与菏泽职业学院结对帮扶一事进行对接。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陈祥国,财会金融系主任陈丽,信息管理系主任刘晓飞同行。菏泽职业学院院长刘建威、党委书记乔廷龙、副院长陈俊启及有关部门和系部负责人接待了我院人员。

双方首先就结对帮扶一事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建威介绍了菏泽职院的办学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刁建东介绍了我们办学情况和办学经验。双方围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等方面,讨论了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刁建东表示,双方一定要本着“交流、合作、共享、双赢”的原则,做好此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实现合作共赢。刁建东随后参观了菏泽职业学院的实训基地、学生宿舍等办学条件。

菏泽职业学院是2012年成立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增菏泽市职业教育结对帮扶学校和调度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我院将负责对该院的结对帮扶工作,结对帮扶期3年。3年内,我院将重点帮助该院建设会计、电子商务等6个专业,每年安排5-7名管理人员和不少于10名骨干教师前往该院挂职,提供我院的部分校内外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与该院共享;菏泽职业学院将每年安排15名左右的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到我院挂职,选派30名学生作为交流生到我院学习一学期,并推荐就业。通过一系列交流、合作、共享措施,两校将实现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提高。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科研处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