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强化措施深入落实全省外贸进出口和利用外资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5-07-28 点击数:

青岛市强化措施深入落实全省外贸进出口和利用外资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山东商务网 首发子站:办公室 首发栏目:新闻资讯 日期:2015-07-21 今日/总浏览:4/96  10

    全省外贸进出口和利用外资工作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立即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给各区市(经济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写了亲笔信,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补缺口、扩增量,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一是筹备召开全市外贸和外资工作会议,将全年进出口额840亿美元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区市和经济功能区,倒排进度、强化调度、弥补缺口、落实责任。二是围绕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研究制定政策配套实施细则,切实抓好各项政策的组织实施,促进全市各项商务指标实现新突破。三是围绕外贸调结构稳增长,研究制定内外贸融合发展、“走出去”带动出口、扩大跨境电商进出口、“以贸引贸”等方面具体的政策措施。四是积极复制上海自贸区经验,支持口岸便利化改革,研究制定《海关特殊监管区进出口过百亿美元行动计划》,督促各经济园区做好外贸进出口和招引外资工作。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科研处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