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托课题

作者: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完成省商务厅委托的山东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的编制,目前已经由山东省商务厅和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文发布(鲁商发【2014】8号),成为山东省“一圈一带”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受山东省商务厅委托定期编印《山东外贸形势报告》,报送省商务厅并发送有关单位。《山东对外贸易形势报告》每期均以最新山东省进出口数据为基础,对当前山东省对外贸易情况进行系统的分析和回顾,并结合国内外经济运行环境,对今后一段时间山东省对外贸易形势进行展望。《山东对外贸易形势报告》已经成为山东省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及时了解山东省对外贸易形势的重要参考资料。

受山东省商务厅委托,完成《2012-2014山东省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得到省商务厅领导的高度评价,成为省商务厅研究制定促进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基础性调研资料,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促进我省发展电子商务的有关报告已经上报省政府领导。

受省商务厅委托,参与编制《山东省商贸物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青岛市发改委“十三五”服务业重大课题《青岛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和路径选择研究》,课题的研究内容是青岛市制定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主体内容,其中两项研究成果获得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李群书记的批示。另外,还承担了《青岛市李沧区“十三五”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的编制;受临沂商城管委会委托,完成了《临沂商城改革发展白皮书》的编制;为青海省海北州制定“十三五”商务发展规划提供建议。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科研处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