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刁建东赴德州夏津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2月7-8日,院长刁建东带领信息管理系、经贸研究所负责人和相关专业教师赴德州市夏津县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夏津县主管副县长任桂英,省商务厅流通处副处长、驻夏津县苏留庄镇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刘向锋,夏津县商务局局长贾新兵等陪同调研。

刁建东一行走访调研了夏津电子商务产业园、省级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夏津创梦培训有限公司、山东青沃创业投资公司、夏津新丝路有限公司,了解了夏津县传统产业优势和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桂英介绍了夏津县经济发展的现状,贾新兵汇报了夏津县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商发展现状,阿里巴巴夏津分公司、京东夏津分公司、佰亿隆工艺进出口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提出了各自在发展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中所遇到的问题,其中主要的问题是跨境电商人才短缺。刁建东表示,我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但是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相对滞后,省教育厅和商务厅都认识到了这一问题,省商务厅2016年开展的大型“跨境电商进万企”培训活动也是基于这一因素开展的,经省教育厅和省商务厅批准,我院正在牵头建设的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也是想借此带动全省高校加快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助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企业快速发展。刁建东还就各个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分析,提出了相关解决建议,针对夏津县多达200余家企业从事工艺品出口的传统优势,提出了政府指导通过股份制、众筹等方式设立县域跨境电商法定运营机构,帮助这些中小微外贸企业突破转型发展跨境电商的瓶颈;针对人才紧缺和缺乏实战经验,学院将以代运营模式在青岛为个别企业孵化跨境电商业务并输送跨境电商运营团队。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科研处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