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建东参加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12月21日,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工作会议在潍坊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参会。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士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院长刁建东应邀参会并做典型交流发言。

    刁建东在会上做了题为《发挥外贸外语优势,力促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典型发言,介绍了我院充分利用外语外贸特色和优势以及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促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取得的成效,获得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评价。

    学院被立项为全省首批优质校建设单位以来,在加强科研工作促进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院建设的山东省跨境电商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获批“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项目,成为山东省跨境电商领域首个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学院首次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7年度全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共五个重大招标课题,我院是中标单位中唯一的高职院校;学院教师在政府部门开展协同创新研究,合作起草撰写的研究报告报送国务院办公厅等国家级政府部门;学院教师主持起草的国家级电商行业标准,经多轮修订,已进入全国范围内征求意见阶段;学院承担全省“跨境电商进万企”专项培训,为省内1.4万家企业培训员工2.7万人,学院被评为山东省“2018年度最受欢迎电子商务服务机构”;2017至2018年学院承担援外培训项目103期,包括8期部长班,培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发展中国家2929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科研处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