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一行来我院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调研

作者: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一行到我院与李沧区政府合作项目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调研工作。省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石勇、青岛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魏晓光、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郭建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沧区区长王希静和我院院长刁建东向来宾介绍了目前基地建设运营情况,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和目标。刘明君对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方式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基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赏,他表示,市政府将会加大对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建设的指导与扶持,他要求,李沧区政府要与学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好学院电子商务人才的培育优势,借助学院的校友资源,加强引商力度,要为基地和基地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区政府应该进一步支持基地扩大规模,帮助基地做大做强。

目前,基地已经成功培养跨境电商人才280名,为16家进出口企业提供代运营业务,项目成熟后被收回独立运营的有12家,成功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4个,其中注册公司的有3个;基地内的“山东山猫”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正在抓紧建设,“山东山猫”平台同时在寻找国内仓储场地并与美国的芝加哥和洛杉矶相关公司就基本的海外仓储设施、运营管理模式进行了讨论,已达成合作意向;“兴隆沧”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已经办理完所有手续,已有几十家企业表达了入驻“兴隆沧”窗口的意愿,威海威力集团、山东泰鹏集团(泰安)、海斯堡公司(淄博)等7家企业已经入驻。预计年内通过该窗口进出口的企业将近百家,进出口额将达1.5亿美元。

http://edu.dzwww.com/jxzt/zyjyksd/xcap/xcapqd/sdwmzyxy/mtjj/201604/t20160416_14153797.htm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科研处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